浮梦残念

人生如梦,一梦千年。
心中一片天地,
梦中一抹倩影。

第五章:人在囧途

天已经黑了,我待在一家餐厅里,餐厅第五章不大,不过也不敢待在门前面。缩在墙角也是惊恐不已,真害怕冲过来一群丧尸。

有些后悔做出这样的决定,外面寂静无比,我感觉我动一下的声音就非常大,砰砰砰的心跳声让我手心汗津津的。

也不知道什么时候,睡着了。我听见砰的东西掉地的声音,我吓的睁开眼睛,刚想坐起身脖子巨疼,脚也麻了。

看着天已经亮了,我看向四周,动静是从厨房传出来的。

我晃动了几下脖子好像有点落枕。动了动腿我站了起来,一瘸一拐拿起菜刀就走了过去。

掀开帘子,我看见一个人趴在地上,旁边一个瓶子倒在地上,里面也不知道装了什么。

他身下有一个人,在这个人的撕扯下身子也是一动一动,红黑色的血流了一地。

我咽了一口唾沫,我居然和一个丧尸共度了一个晚上,我回身想跑路,可脚还是麻,撞上了储物架。一个瓷碗掉在地上响起清脆的响声。

我心也跟着碎了。再看向帘子,一个黑影站在帘子后面,我慢慢倒退,一股腐烂的味道传了过来。

我看见差点隔夜面包吐出来。

半边脸已经血肉模糊了,眼珠子在外面晃荡。

我拿着菜刀对着他。他步履蹒跚向我走过来。

我吓的往后一退,踩在了一块大一点的瓷片上,滑倒在地,小腿被瓷片刺入,我闷哼一声。

中年丧尸也扑向了我,我吓的手有点不听使唤,刀也掉在一边,他压在了我的身上,我可以闻到他身上腐烂的味道。

眼神中只有对新鲜血肉的渴望。我用手抓住他的脖子防止他咬向我。

锻炼这么久对付一个只有本能反应的丧尸绰绰有余。

我一个翻身丧尸被我压倒,我另一只手拿起菜刀却没有下手。

我没有杀过人,连一只鸡都没有杀过。更何况我还认识他,来他这里吃过饭。

虽然只有几面之缘,但每一次来他看见我都是笑脸相迎。

我站了起来。本想离开,他却抓住我的脚,咬向了我流血的腿,我吓的也没想太多一脚过去。

他还是没有松手,我咬咬牙,闭着眼睛,一刀砍向他脖子的位置,却砍偏了,砍在他的嘴,我看了一眼不忍直视。

手也软了,刀深入他脸的两边。他的手松了,但却没有死去。

我一瘸一拐走到我的书包面前,拿出医疗箱,看着小腿位置的瓷片。

我狠不下心拔出来。

我抽了桌子上的纸,放在嘴里,紧紧咬住。

一闭眼,手却没有拔出瓷片。我感觉自己很懦弱。

想想以前也是会因为一点小伤哭泣。另一只手放在右手上,用力一敲瞬间瓷片也被拔掉。

我连忙倒了点水清洗伤口,又倒了医用酒精。一瞬间我精神了。小腿颤抖。

我看了一眼地上的丧尸,他没有再动了。

我拿出纱布包扎了伤口。

我放下裤腿,吐了手纸,走向丧尸,一脚踩着他胸口,双手拔刀。

用力拔出了刀,他身子一颤,又抓住我的腿,我心一横,又不是没看过砍脖子的。我双手举过头顶,一刀下去,他的头掉在地上,手也松开。

我看着黑色的血从他脖子里流出来。

看着我手上的血,我的手有点发软。感觉不到手中有刀。

我长苏一口气。擦了擦手上的刀,洗了手,拿走了一些饮料。看了看四周,没有一个人影,我拿出地图看了看,随后打开了门,一瘸一拐走了出去。

按照我自己走,也不知道要走到猴年马月。

也不敢大摇大摆,一步三回头看四周,看见丧尸就爬在地上,要不就躲起来。

我没有系统,我也没有神力,我就是一个宅男,也曾经幻想过自己是救世主,自己是神。但我就和待宰的羔羊一样,丧尸都种在虎视眈眈。

一个我可以打,两个我可以牵制,三个我可以跑,一群我就可以自刎了,逃跑都不可能。

我现在躲在一辆车里,前面是一座桥通往b区的唯一,一条路。前面有很多丧尸,我没办法前进,也不敢弄出一点响声,只能等天黑。

如今才2点多,摸了摸还不饿的肚子。我趴在后座。车窗里面可以看见外面,外面什么也看不见。

我安心的闭上眼睛,却久久不能睡着,想起中午时的事情,我的手还是有些发软,背脊发凉。

熬了很久,太阳才下山。夜悄悄的迎了上来。我打开了车门,下了车,看着前面几个丧尸,我来到前方车的后面。

脚步声让一个丧尸听见我的脚步,我连忙蹲下。丧尸向我走过来,她是个女丧尸,光线虽然暗,但适应了黑暗,也可以看清一点。

她年龄应该在28左右,肚子破了肠子在外面晃荡。

马上要看见我了。我连忙趴下躲车底。

这车还挺好底盘挺高。

丧尸走了过去,并没有注意我。

我爬了出来,猫腰往前走,拿起路边的一块石头,就丢到别的地方。丧尸听见动静跟了过去。

我笑了一下,站了起来。砰的一声我吓的叫了起来。一个丧尸趴在车窗上,头撞着车窗。

这一声,刚刚的女丧尸又回头了,看见我就是一声如动物一样的怒吼。

就走向了我,虽然是走,但是这速度也是很快。双手伸向前方,如同要和我拥抱。

我也不管这么多,撒丫子就跑,在我回头的时候身后不下于十几个。

差点还撞到旁边的车上。还别说,可能因为堵车,都被咬了,车才这么多。

我还正跑着呢?前方黑压压一片的人。我吓的止住脚步,这人数不下一百啊。

我又看了看身后,我爬到车上。跳向另一个车,砰一声前面丧尸也听见了,向我走过来。

我看着前面的货车,我也没多想就爬了上去。本以为安全了。谁能想到,里面也有。

应该也看了丧尸电影。

一共有三个,在我刚想翻进货车里,就看见了这几个人。

我趴在了货车边,看着前面好像有几个大箱子,如果跳下去跑,应该可以跑过去,然后跳另外一个车上。

车外面已经围满了丧尸,我就跳了下去。我踉跄了一下趴在车里,我没想到自己的腿还是有伤的。

我一个驴打滚,站起来,跑向了箱子。

丧尸也是反应过来,扑向我,这种慢丧尸怎么可能抓到黑夜里的我。

我来到箱子面前,就踩了上去,最前面的却是空的,我擦,我骂了一句,又趴向另一个,生死之间我还为我自己加油打气。

爬上了车顶我看见他们也跟我一样爬上来,我看向四周,前面就是事故现场。

七辆车撞在一起,前面有一辆面包车撞在路边。

我看着车头边没有几个丧尸,正好七辆车拦住了前面的去路。

我跳了下去。右脚疼痛一直都在,这点疼算什么,军人,解放军打仗的时候可比我疼多了。

我打趣的想着。

丧尸也听见动静看见我,向我走过来。

当我回头看的时候居然有十几个跑了过来。

“妈呀!”我大叫了一声。

也不管疼了,就飞跑起来。

他妈的居然又会跑的,这让我怎么活。

跑到车前,我打开车门,钻了进去,这车已经翻在路上,所以我只能爬着进去。

打开了门我衣服却挂住了。我冷汗就下来了。

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丧尸的怒吼声也传了过来。

我的脚也被抓住了,我乱踢起来,衣服刺啦一声,我逃脱了。

我钻了出去,跑向面包车,我止住了,里面有一个人躺在方向盘上。

我拿出刀,打开了门,以为会有一场大战。

他却直接滚了下来。

我也没管这么多,坐了上去,左脚油门右脚刹车点火挂挡,油门。车开动了,向前飞驰,不过我没有驾照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