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梦残念

人生如梦,一梦千年。
心中一片天地,
梦中一抹倩影。

第7章:拦路的人

当我再拿出地图,距离安全区已经没有太远,虽然因为尸潮绕了很多路,不过还有一天就可以到黄山区了。

看着天上的大太阳,我们走进了一家小卖店,看了看四周并没有多少丧尸,但我总觉得很奇怪,正常人应该很多很多,为什么这一路上并没有见过多少丧尸呢?

虽然三天前遇见这些学生后见过大批尸潮,前往的方向,我沉思起来,拿出了地图。

几个人还在挑选没有被抢走的小卖部食物。我拿起柜台的一支笔,画起来。

我顿时心凉了一半,其实我们今天就可以到黄山区的。必经之路上看见了小型尸潮,所以转向很多小路。

几个人看我面色有点不好王汉走了过来就询问道。

几个人听了我所说的话都是沉思起来。

但是下一个安全区距离我们很远很远,如果开车去是要上高速公路的。

我想了想说道:“可以搏一搏,或者上高速去下一个安全区。”

几个人经历这几天的舟车劳顿,神经也有些疲惫,虽然解决路边丧尸都是我和梁叔,但他们赶路也是疲惫不已。

几个人觉得博一下,梁叔却看了看女儿。觉得有军队保护是好事。

我们决定后,检查窗口就睡了一觉。

我忽然睁开了眼睛,四周漆黑一片,在我视角边缘我看见一个黑影。

我缓缓坐起身子,那个身影嘶吼的向我扑了过来。

我虽然是惊恐但是也解决过很多丧尸了。

适应了黑暗后看着她向我扑过来,我直接掐住她的脖子摁在床上,没有犹豫咔一声扭断她的脖子。

虽然有时候手还是因为这清脆的所以而感觉无力,但比起饭店好很多。

我打开了灯,我有些出神,这不是我家吗?我看了看躺在床上的女丧尸不就是楼上的那个女丧尸吗?

我走出了房间,看着旁边屋子灯还是亮的。我又想起顶层的那对男女。

我打开了门,一个女人冲向了我,我被撞倒在地,楞楞看着她。

她清纯的脸上都是血,狰狞的嘶吼,我踹开了她,他男朋友又扑向了我,我反手准备拿刀,身后却没有登山包。

我血都凉了。只见那个男人扶住我的肩膀摇了摇,慢慢变成梁叔的样子。我醒了过来。

“小天,是不是做噩梦了。”梁叔问道。

我抹了一下额头的汗,点了点头看了一眼手表。

该出发了。

我们几人准备好上了车。因为梁叔有九年的开车经验,所以就不用等到晚上开,由梁叔开,再加上这些天并没有碰见多少丧尸也就3点多就开始赶路。

可能以前是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,白天赶路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。

不得不说,现在的世界好像变得更美了,破败中的美,安静却处处透露出危险。

没有上班的苦恼,没有因为钱而奔波,面对上司的低声下气。

幻想被梁叔急刹停止了。我看向了前方,前面被人为的拦住了去路。

我和梁叔点了点头下了车。我看着四周,梁叔去搬开这些路障。

“哟,大活人艾!”一个声音响了起来。

一个背心纹身男走了出来,手上一把砍刀,紧紧盯着我。

我握了握手中的菜刀,手心不禁有了汗水。

“车上也有人啊,三个妹妹!”又一个黄毛从后左方的黑色车中走了出来。

接着又出现了三个人。

梁叔停下手中的工作。慢慢退向了车旁。

一个黑发墨镜男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车里的人。就问道:“你们谁老大。”

几个人目光全看向了我。

那个人有些意外。不过还是走了过来道:“我叫莫良。“

我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。

他看我这样噗一声笑了。

“别怕,我们不是坏人。”他又说道。

我深呼吸也笑了笑,伸出了左手,右手拿着刀。

他好像没有一点防备走了过来。

握了握手我说道:“我叫莫天。”

“哎呦,同姓啊!兄弟们没事,只是一群大学生而已。”莫良示意道。

几个人收起手里的钢管和刀。

“我们,只是路过,不想惹麻烦。”我冷道。

“艾,此话怎讲,来了就是客,什么麻不麻烦。莫良笑道。

看着他一脸痞气的样子我有点后怕,以前可是被这种社会混混霸凌过。

我很清楚他们身上这种气息。

“叫车上的几个小妞下来让我们看看。”黄毛一脸色相笑了笑。

我眼神冷了下来。摆起战斗的样子。虽然这么多人上了车我们就可以倒退跑。

莫良走到黄毛面前一巴掌扇了过去道:“怎么和我们朋友说话的,有没有规矩。”

“这种事情怎么能让他们亲自动手呢?你们几个开门,送他们进来,吃顿饭唠唠嗑。”莫良又说道。

我心一凉,完了,不好摆脱这些人了。

几个人被他们叫了下来。看着他们不怀好意看着这三位女生。

几个女生也知道他们什么意思。有的恐惧。

“莫兄弟,别这么紧张,刀方下,我们好久没有见过活人了,让我们喝喝酒聊聊天,过几天再走。莫良笑道。

走了过来,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带着我进了这个饭馆。

饭馆很大,有两层,还有好几个包间。

我们坐了下来。莫良踢了其中一个小弟一脚愣着干什么还不拿水过来。

小弟连忙去后面拿水。

看着四周,挺干净的,除了他们五人好像没有别人了。

刚想到,就从楼上下来一个女生,只穿了一件上衣和内裤下面露着一双白腿。头发有点凌乱,眼睛有很深的黑眼圈。

“艾你怎么下来了。”莫良看见说道。示意了几个人一眼就给她拉进了楼上。

水也拿了过来。放在我们前面的桌子上。

看着打开的可乐我没有去喝,王汉和小女孩却没有这么警惕喝了起来。

“莫兄弟,你怎么不喝。”莫良问道。

看了看打开的水,仿佛明白过来。自己拿起来喝了一口,拿出一瓶没有打开过的饮料。

我打开饮料喝了一口。

“这才对嘛。”莫良笑道。随后走向了几个女生开始聊天。

“快拿点小零食,昨天炸的酥肉拿过来给他们解解馋。”说完坐了下来,几个女生有些害怕。

但是肉拿上来,闻着这个味道,几个女生咽了口水,小女孩也是说要吃。

梁叔却拉住了。

莫良一脸好心当成驴肝肺的样子,自己抓了一把吃了起来。

又拿出一个递给王晓。王晓看见他吃了接了过来慢慢放在嘴边吃了起来。

看着可爱的小女孩,莫良笑着把另一盘递给小女孩。

这个时候女生防备心也小了不少。刘学柔这个爱讲话的就开始和那几个混混乱砍乱说起来。

我静静在一旁看着。想起初中时第一个女朋友,在我被霸凌的时候爱上了霸凌我的人,坐在他的摩托车上离我而去。

后面被甩了又回来找我,我同意后她却又和那个人在一起了。后面我再不和她交集。

后来毕业后,听说她流产了,母亲气的离开了家,父亲无奈。

我拿出了关机已久的手机。又放回登山包,这个手机是我第一次挣钱买的手机,一直用到了现在。

看着她们越聊越欢,我走出门,看了看这个萧条的世界,这个街道应该是被清理过。要不然怎么一个丧尸也没有。

黄毛走了过来和我搭话我并没有理他。

到了晚上,他们做了很多热菜,闻着这个香味,我也不禁想要食指大动。

莫良也是频频敬酒,不喝就是不给他面子。

我有些微醉,却强忍没有醉的样子。

最后吃饱也分了房间,虽然没有床但是有个地方睡就已经很不错了。

躺在一楼包间里,我却不知不觉想起楼下下来的女生。不是说她穿的有多暴露。

但看她疲惫的样子,好像他们没有像我们一样招待。

虽然到了后半夜,我却还是没有睡着,依稀见我听见了楼上的喘气声音和晃动声,和一声声的贱笑。

应该赶快离开这里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