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梦残念

人生如梦,一梦千年。
心中一片天地,
梦中一抹倩影。

第一章:黄昏后的黎明

人终有一死,活着为了什么。都会走向死亡的怀抱。金钱、名利、势力、女人。最后能带走的也只有自己的灵魂。

如果努力得不到回报,付出得不到回应你还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,会为了一口食物把刀刺入一个陌生人的胸膛吗?

我是一个程序员,大学计算机系。虽然才工作一年多,但我已经体会到程序员的辛苦。如今年华正盛而我却只能坐在电脑旁。

身在外地,没有朋友,更不可能有女朋友。手机关机一个星期不会有一个电话。父母离异,每当过年时两家跑。但感觉缺了我也没什么。

电话卡扔了换新,一身洁白的离开。他们也有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9.54我揉了揉眼睛,保存关了电脑。又是最后一个离开的。

看着漆黑的世界我内心还是很害怕的。

戴上耳机,打开手机的手电走出公司,和保安打好招呼,漫步向家走去。

肚子已经咕咕乱叫。这个点也没有什么开店的,再说我也买不起。

房租水电费加一起一个月3000。一个月工资才5000多。加奖金5500。

一个月能攒一千多也就很不错了。

回到出租房两室一厅还算可以。洗了个澡,做了面条,空荡荡的房间只有电视的声音环绕。

看着微信,qq没有一点消息。电话录里也只有公司里的几个人。

看着银行卡里不到一万的钱。我沉默不语。

我想放弃了。我累了。这个世界已经没有我想要追求的东西了。

去楼下超市买了一提啤酒。坐在窗户上喝起来。冷风吹在脸上,有些疼。

酒水入口有些苦。看着外面零星行走的人和车,我显得格格不入。

坐了一会,感觉冷静下来,刚想转身回去,头一晕,脚一软,我跌了下去,手紧紧抓着窗台边。酒直接醒了。

我还不能死,我还没有女朋友,我还是个处。初吻都还在。我可不想死。

手有些吃不上力气。我慌了,冷汗淋淋。牙齿咬向舌头,疼痛让我有了动力,我爬了上去。直接跌进屋里。

我大口喘气,腿肚子,手都在颤抖。我还活着。我躺在床上。酒劲上来我开始晕头转向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睡着了。

第二天醒过来,居然已经快7点了,7.20到不了我这个月奖金可就没了。

我穿上衣服,刷牙洗脸冲了出去。

头还是有点疼,看着忙碌的人,匆匆走过,好像只有睡觉的时候人是最轻松的。

卡点我来到公司。前台看了我一眼。让我打卡进去。拿起杯子接了杯水。看着电脑,思绪飘远。

如果世界末日来了,是不是人就可以轻松起来了。不会再为了生活努力。人死后是不是很轻松,不用担心很多事情。人都说死后去天堂。

“咳咳咳,莫天,想什么还不赶紧做你该做的。”监管走过来道。

我连忙回神,点头,一脸抱歉。做起工作。

中午的时候吃着公司的盒饭。看着新闻。说什么一种新型病毒快速传播。让人们待在家中。

老板也说了通知在家办公,我倒是挺开心的。在家办公可比公司好多了。

回家路过超市我买了些零食,喝的,因为要隔离,应该要很久。所以要有备无患。

整整花了五百块钱买东西。

加上网红抢的罐头,方便面,矿泉水。我应该可以撑个两个月。

在家门口又看见欠费通知。我叹了口气。交了电水费。

进了家门,看着冷清的家,有一点落寞。

看着手机的信息,好像全球都发生了这个病毒。传染性很强,就什么v病毒,对大脑和呼吸有很大危害,会头晕脑胀,咳血,重的会疯,咬人。

华夏是强国有严密的措施。不可能和外国一样不容易控制。看着新闻下方的一个评论。

听说,好像是精神病毒,让好多人都疯了。想要检查要抽血验证。我邻居就得了,还咬我一口,我也开始头晕眼花,被隔离了。

看着这些消息,我感觉是不是世界末日真的要来了。不是我许愿要女朋友,要一百万都没实现,随便想个世界末日就实现了,怪不得今天路上好多人戴口罩。

别说华夏是真强,下午五点就开始进行社区抽血检查。

我也尽快排队。很多人在议论,我也看见有几个人一直咳嗽,眼睛血丝很重。走路摇摇晃晃。感觉有点恐怖。

好像有感染的都被开车送离了。

我还看见有警车,和警察,手里不只有警棍,还有枪。我神情有点严重。

我感觉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这怎么看起来像我看过的一部小说。

关于丧尸末日的。

我有些焦急,盯着那些咳嗽的。我后面就有一个。都咳出血了。我又多带了一副口罩。

医护人员看见连忙扶走去隔离的车。

我才安心不少。

6点45我也抽完血,一点事也没有。拿着棉签我披上衣服就离开回家。

站在窗口看着外面的世界,天已经黄昏了,我有些沉默。

黄昏后就是黑暗了,但我希望这个病毒快点结束,黄昏后是黑暗的降临,也是黎明的开始。

天空下起了雨,还有人在排队。我躺在床上,看了会儿视频也就睡了过去,听着雨声我很舒服,睡的特别好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