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梦残念

人生如梦,一梦千年。
心中一片天地,
梦中一抹倩影。

第三章:意外来临

从女孩进入老人家已经过去四天了,今天发生了一些事,我看见还有人没有撤离,车开到一半停在了路口上,下来了四个人。

虽然没有看见那些奇怪的人丧尸,可对于正常人来说待在外面是很不明智的。

趴在窗边静静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,其中只有一个女生。其他都是男生,两个监视四周,一个去撬没有开走的车的油箱。

他们应该不是本市的人,因为在往前走一段时间就有一个加油站。

望着他们,忽然我就听见砰的一声。我吓的一哆嗦。看向身后,什么都没有,又是砰的一声。我缓缓走出房间,看向门口。

我咽了一口唾沫,颤巍巍的走向门口的位置。

打开猫眼往外看,一只血红的眼睛正盯着我。我吓的捂住了嘴。

我也没有出声音,她为什么在看我。我紧紧盯着她。

她吃了老人居然又跑上来了。

难道说,她能闻见人的味道。

我关上猫眼,悄悄的走向厨房。忽然碰到了我制作的拖把刀。

只听哐当一声,我血都凉了。我尼玛,忘了这东西在这了。

砰砰砰,砰砰砰。门被重力撞着,我也不管这么多了,去了厨房拿起花露水就喷向门口的位置。

拿起拖把刀就走回房间,继续看着那些人。

虽然有些害怕,但是防盗门怕什么,她还能撞开门来咬我似的。

他们好像拿到了油,就看街角出现了一个人,她步履蹒跚,很缓慢。手里还拿着个菜篮子。是个老太太。

几个人看见后也是有些惊恐。就赶紧上了车,女的也是吓的手舞足蹈,刚好不知道什么东西跑掉了,回头去捡。虽然老太太步伐很慢,但是这个时候距离只有30米了。

我也是对这个女的捏了一把汗啊。

一个男的看她要捡东西,就拉住他,女生就急了,好像在说什么。男生一听就去捡。

捡起来刚想跑,就被什么东西绊倒。

男的好像也慌了,就大叫,这一叫,那可是捅了马蜂窝了。

四面八方零零散散出现了一堆人,有老人,还有女人,青年。步履蹒跚的走向他们。

男子倒在地上,刚刚翻身就被老太太压住了,就咬向男子,男子手自卫挡住老太太却被抓住咬在了他胳膊上。

男子凄厉的惨叫。女的也不管掉了什么东西了,就跑向车里。

也没再管这个男的,车早早启动一溜烟就跑了。

只剩下那个男子的惨叫声。一群丧尸围了过去,就跟围着买菜的人一样。

男子不叫了,刚刚看见那一幕我也是揪心啊。

看了一眼表,12点多了,就打开一个猪肉罐头吃了起来。

唉,人生无常,没有永远的朋友,落入危险不是所有人都会对你进行救援。

如果那个男的为了逃跑推倒女孩我也不会意外。都是为了生存,他如果能提前明白,就不会去救这个女生。

可惜没有如果。

五分钟后,尸群散开,男子站了起来,没有目的的向前走着。血滴答滴答,滴在地上,留下他已经变异的信息。

忽然在我视角最左方一个飞快的东西飞了过去。我连忙注视,却已经没有了那个东西的影子。

飞机也没有这么快也应该有很大的声音,不是飞机难道是我眼花了。

我揉了揉眼睛,回身去往了客厅。

就在我睡觉的时候,四周很安静,安静的可以听见我的心跳,没有喧闹的夜晚,和来去匆匆的车辆。连鸟叫都没有。

忽然我听见了敲门声,我直接就惊醒了。仔细去听确实敲门声。不是我这个楼层。

我坐了起来,又听见下楼的声音,然后又是敲门声音,我很确定在我楼上。

不会那个女丧尸又饿了,又来搞这个。

我戴上耳塞,就准备继续睡,可我听见了另一个女人的声音。

“有人吗?我没有感染,救救我。”

我坐了起来,应该还是骗子,那个女的也是和她说的差不多。

我听见隔壁门敲响了,虽然说话的声音很小,但是在这安静的世界里,不小。

“我饿了。”一个沙哑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里。

楼下的声音。

我站了起来。那个女生也听见了声音,也紧张起来,敲起我的门。

“有人吗?救救我,我真没有被咬,也没有感染。我很害怕。”女子说道。

“呃,我饿了。”沙哑的声音好像靠近了,还有上楼梯的声音。

最毒妇人心,我很害怕这个女生骗我,开门把我当晚餐了。

女生砰砰砰的敲门,我有过猫眼看了过去,黑漆漆的楼道里,确实依稀能看见是个女生。

女生好像看向了楼梯下。

我咬咬牙,在楼下冲向女生的时候,我打开了门。一手给她拽了进来。随后关上门。

反身把她扑在地上。女生也是惊慌失措。

我掐住她的脖子,如果是丧尸,她会扑过来,控制她的头就可以一击致命。

别杀我,我没有被感染。

砰砰砰,门被撞响,我连忙捂住女生的嘴。

小声说道:“别说话,跟我过来。”

我松开女生,走向我的房间,打开一盏小灯。

女生看见灯光紧张的神情缓和过来。

但我的心还是怦怦直跳。

看着这个女生道:“你是谁,你怎么知道我在房子里,有没有感染。”

女生听见回答道:“我叫王悦,我不知道你在房子里,我只是想要求救而已,我没有被咬,我一直呆房间里。呆了很久,已经没有水和食物了。”

我一听,这个女生应该不会骗人,我去了隔壁拿出一个猪肉罐头,和一瓶水。

女生看见眼睛都冒金光,看着食物。

我递给她,她拧开水就咕咚咕咚的喝起来,也不管有没有筷子,就用手抓着吃。

透过微光,她的样子很像高中的青春少女。虽然现在脸上有些脏吃像很难看。但也能看出来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。

女生吃完很感谢的看着我。

你有很多食物吗?女生问到。

我眼神一凝,套话吗?应该不能吧,这么清纯的女孩子。

“不多。”我冷道。

女孩子看出我的眼神。也是尴尬一笑。

“就你一个人吗?”我问道。

女孩犹豫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“虽然我不怎么出门但是我没有见过你这个人。”我回忆道

“你住几楼。“我又问道。

不是我问题多,是因为如果不注意细节死的就是我。

“八楼。”女生说道。

我一凝道:“八楼,那个女丧尸也是八楼的吧。”

“我住在她对面,有一天看见他开门出去,没有回来,太饿就翻她家,她家有食物,我才能撑到现在。”女生后怕道。

问了这么多,看着女生身心疲惫的样子,我说道:“睡吧,好好活着最重要。我睡旁边你睡这个屋吧。”

说完我出了门,顺手关了门,进了隔壁。

摸着自己的心脏还是跳个停。

躺在床上,叹了口气,不知道救这个女孩是对还是错。

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