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梦残念

人生如梦,一梦千年。
心中一片天地,
梦中一抹倩影。

第六章:再遇活人

还曾记得,末日前热闹的大街,来往的人群。如今,尘土飞扬,世界尽显得破败。

紧盯车窗前的路面,躲避旁边相撞燃烧的车辆,四肢残骸,在车中可见。

看着啃咬着别人的丧尸,我握着方向盘的手更紧了。

经过这座桥,在主道上开个三个小时就可以穿过b区,到a市的黄山区的安全区。

前方一辆货车侧翻在桥口,我停下了车,关了车灯。看了看四周没有丧尸的影子,我安心下来。爬到车后座,准备小睡一会儿。

实在是困的不行。

天已经大亮,看了看手表,已经是10点了,我解开纱布,伤口恢复的差不多了,用重新用了酒精,包扎起来。

下了车,缓步走向侧翻的货车。爬了上去,看着远方,没有尽头的城市,这可比我所在的c区繁华太多了。

到处高楼大厦,我跳了下去,握着拖把刀,就走了过去。不知还有多少危险等待着我。

嗡嗡嗡的声音从天上响了起来,我看了过去,一个奇形怪状的物体在天空上,尾部几条触须四处摆动。

我揉了揉眼睛,却又看不见了。

“应该是眼花了吧?”我自言自语道。

在我躲避丧尸时,发现了一个商铺,关着大门,里面用报纸遮住了。我就走了过去,敲了敲玻璃。

推了一下,没有推开。我仔细一听,有脚步声。

就说道:“里面的,我是人,不是丧尸。”

“你,你怎么证明?”里面的人问道。

我有些欣喜,是真人。丧尸不会说话,我可以说话。

对方一听,打开了一个小缝,看见我是人,才放心下来,打开了门。

“等一下,先检查一下,有没有被咬。”

我无奈,的举起双手,两个和我差不多大的青年人给我检查起来。

“你腿上怎么有伤,是不是丧尸咬的。”一个青年害怕退后一步道。

我解开了纱布,就说道:“和丧尸搏斗瓷碎片刺进去了。现在已经好的差不多了。

俩人仔仔细细看了起来。交流了一下让我走了进去。

看了看四周,居然还有三个女生。

我放心沉重的登山包问道:“你们是干什么的?”

“我们是南科大学的学生,丧尸爆发后,我们从学校围栏翻出去的。”一个嘴快的女生说道。

我点了点头。

五个人瞅向了我,我介绍道:“我叫莫天……。”把我经历的事情都和他们说了一遍。

几个人都是震惊,后怕的表情。

我说完,刚刚检查我的其中一个男生走了过来,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随后我坐在地上,刚刚安慰我的男生叫王汉,另外一个叫刘星宇,一个偏瘦的女生叫王晓,嘴快的女生叫刘雪柔,另一个高挑的女生叫叶莲。

王汉走了过来,递了一瓶水,我感谢了一句,看了看瓶口,没有打开过。不能怪我谨慎,如果被打开过,我根本不会去喝。

随后才知道,他们几个是一个社团的,在操场上讨论社团问题,就听见惨叫声,和到处都有人在奔跑追赶,广播室也说爆发丧尸,后面他们也跟着人群跑,学校门口却已经有了很多被感染的同学。

原来社团有六个人,为了救叶莲被咬到。

随后他们几个就食堂跑,那里围栏是最低的。他们也成功逃脱,其他人却没有他们这样幸运。

也在这里商店生活了很久。

“我要去安全区你们去不去。听说很安全,有军队保护。”我提议道。

“远吗?”王晓问道。

我拿出了地图,指了指黄山区。

“确实那里有一个军事基地,不过有点远。”王汉说道。

几个女生看了也是摇了摇头。

既然这样,那明天我就自己离开了。

我找了个角落,坐着睡觉了。虽然睡着但有动静我就会醒。

我睁开了眼睛,看了看手表四点多。我外面却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我站了起来,走向了门口先开一个缝。我眼睛瞬间都直了。外面乌泱泱一群人,在向前面走。

天空三个光连在一起,发出嗡嗡的声音。引领这些丧尸向前走。

我震惊不已。听见背后有脚步,我猛的转头,刀就架在他的脖子上。

“别紧张,是我,你在看什么。”王汉说道。

我把刚刚看见的事情说了出来。王汉看了一眼,却一个丧尸都没有。

还说我是眼花什么的。

“你们走不走?”我又问了一句,背上登山包,和拖把刀。

“走吧,这里附近的商铺我们都去过了,没事丧尸的商铺都被我吃光了。”王汉说道。

随后就叫醒几人。

几人也有些不情愿,但也背着物资,跟着我出了门。天色还有点黑,很适合赶路。

我们几人朝着黄山区走了过来。

我看了看四周,和天空,难道我真出现幻觉了。

很快天亮了,丧尸们也开始了一天的巡逻。我们几人待在一个咖啡厅里。窗帘都拉上,防止被看见。

我拿出了,黄桃罐头。几个人都是眼冒金星。

几人感谢后就吃了起来。

我笑了笑。

拿出了一块面包吃了起来。

看着还有很远的路,走是不可能走过去。

这么多人碰见丧尸根本走不了。

看着外面的车,等晚上我去看看哪个车还有钥匙和油。

几个人待在咖啡厅里聊起了往事。有时欢乐,有时失落。我在旁边静静听着,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。

下午几个人听了我的建议,正好刘星宇会开车。

休息了片刻,王晓就进了卫生间说要洗洗。

我们几个人就睡了过去。

不知过了多久我看了一眼手表,下午六点。

王汉已经起来了,看见我起来笑了笑。

我点了点头。和他一起出了门,虽然这么久一个丧尸也没有看见,不过提防一点也没错。

好几辆车都是锁着的,只有一辆黑色的车钥匙还在。

我们俩就回了咖啡店。叫醒了几人。

两个女生也就去洗漱去了。

虽然是末日,但这里的水没有断。

两声尖叫,我们冲了过去。

就看见,王晓躺在地上,一个中年人啃食着她的身体,她眼神中满是绝望,和恐惧。

应该开门时没有注意观察,我们也没有查看,被偷袭咬了脖子叫都没有叫出来。

中年丧尸听见叫声,转过头。我拿起菜刀就走了过去。

几个人却吓的没有上前。

我杀过两个丧尸,也有经验,一刀砍向他的脖子,应声倒地,血流了出来。

我用他的衣服擦干净刀放回登山包放杯子的地方。

几个人看我干净利索的解决丧尸两个男生露出了羡慕的目光,两个女生却对我我所做有些害怕。

哀悼后,我们几人就上了车,飞驰在马路上。

四周虽然有零星的丧尸不过他们也赶不上我们的速度。

不过也有三四个会奔跑的。速度也挺快。

忽然道路旁冲出一个中年人,刘星宇瞬间踩了刹车。

中年人看见我们停车就回头后抱出一个小女孩。小跑过来。

“你们能带上我们吗?我们没有被咬。”中年人看了看四周眼神惊恐神态疲惫的说道。

我们互相看了看,还有位置,几个人决定后,中年人待在女孩上了车。

我拿出两包饼干递给中年人。中年人感激的谢道后打开递给了小女孩。

小女孩好像也是很饿,都噎到了。

我赶紧拿出一瓶牛奶递给女孩。

女孩看了看我,喝了牛奶对我笑了笑。

中年人看着小女孩吃,舌头舔了舔干裂的嘴唇,肚子不争气的叫了起来。

其他几人都是笑了起来。

中年人也笑了笑。

我苦笑的看向中年人,从包里拿出了鸡腿,和面包矿泉水递给了中年人。

中年人看见后,眼泪都快流了出来,双手颤抖接过食物。

大口大口吃着面包,一口喝下半瓶水。看着剩半瓶就装了起来。

鸡腿父女俩分着吃了。

后面女孩睡着了。中年人才说道他叫梁文博,女儿叫梁雪琴。就住在刚刚那个地方,已经没有食物好久了,就剩两瓶从别家搜来的水,撑到现在,听见车声,他也没想太多就冲出去。

我问了她母亲呢?梁叔叹气摇了摇头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